小黑巫不是屋

这里笔名原夏,cn小黑巫,谢谢喜欢我的文和画。我的画除了自设,其他都可以随意使用哇(毕竟还不配接稿)
需要授权啥的私我就好啦!

故人•二

是上次那篇的续集

       注:塔全员恶人,介意避雷

  整体感情线:季→乔、顾⇆林、柏→顾

  可结婚设定

  这篇主柏闻

  不喜勿喷,OOC欢迎指点🙏🏻

  (考完刚捡回文,文笔摆烂型)

  ————————————————

    “叮咚。”书架上某处发出一声消息提示音柏闻本是倚在办公椅上忙着处理事物,听到这声提示音时他竟忽地愣住了。


  是幻听么?他回过头向那处看去,木制书架上,那台手机静静地躺在那里,似乎从未有事发生过。


  柏闻犹豫了几秒后 还是像以往那样起身走向那里,拿起那台自己每周都会细心擦拭的银色外壳手机,按下屏保。


  锁屏上不再是各种垃圾短信或是话费提示,而是一条私人短信,发信人的备注名,印在柏闻眼底——那是他此生无数次想要忘记却始终刻在自己心中的名字。


  顾子尧:三天后是我的婚礼,诚挚地邀请你到场,这是邀请函,出示此条短信即可入场。时间地点如下……


  柏闻站在原处,对着那条短信注视良久。


  三日后,中午。


  “哟,老板,去哪儿啊?”江恪倚在大厅沙发边看见柏闻一身正装向门外走去,不由上前发问道,“最近没什么大客户要来啊。”季少一叛变后,组织力难再有足以巧舌如簧应付“买家”的人因此平日见客户只能由柏闻亲自去,江恪负责做保镖。


  “私事。”


  江恪眼皮一跳,一种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忍不住追问道:“什么私事啊?去见小情人?”


  “不。”柏闻沉默片刻道,“是去——杀一个人。”


  江恪眉毛一挑:“哟,哪位客户这么厉害,能脏了我们柏大老板的手?需要我去帮忙么?”


  柏闻拉开门,侧头道:“不用。你在这里照顾好两个小孩,我可能晚些回来。”


  “哦……诶!注意安全啊!”


  柏闻未答,反手关上了门。


  


  “先生,请出示邀请函。——好的,欢迎您来参加顾先生和林先生的婚礼。”接待员笑盈盈地摆开手臂微弯下腰,“先生请进,往前走就能看见会客厅了,两位主人公正在门口欢迎您。”


  “谢谢。”

  

       柏闻面无表情地走入场。这里的布置端庄典雅,路边摆放的洋桔梗传来幽幽清香,场地很大,即便是见过各种隆重场合的柏闻,也被这样的场景所震撼。  

          

  这里的来宾多是寻常百姓,穿着便服各自聚在一起畅谈。诺大的宴会,没有阿谀奉承,没有虚伪笑脸,没有明争暗斗,只有充满真心的,对这对新人的祝福与期望。  

    

      他像一只误入了天堂的恶鬼,格格不入。            

   

  他漠然移开眼,看向别出,突然眼神一凝。       

     

  顾子尧身着黑色西装,笔挺地站在大门口,与来客寒暄着,清冷的面容覆上了一丝温柔的深色。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意气风发。

  

  只是身旁却不是自己了。

  

  ……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顾子尧。” 

  

       站在顾子尧身旁,柏闻举起麦克风,接着道:“我是柏闻。今天给大家分享我们的考前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在听完之后能有所收获……”

  

  演讲完毕,台下掌声如雷。  

  

       两人下台,走到幕后,顾子尧拿起身边的一瓶矿泉水,递给柏闻。

  

  柏闻接过水,道:“谢谢。”


  傍晚。


  贵族学校,二人间宿舍,把年级前二分配在了一起。原先柏闻没打算住校的,后来听说舍友是自己一直没超越过的年级第一,才想过来一探究竟。

  

  却没想到这一探,是他的整个青春。


  浴室门开了,顾子尧赤着上身挂着浴巾走了出来,头发半干不干,身上冒着热气,好一幅美男出浴图。

  

  你毕业了打算去哪?“顾子尧突然开口问道,“出国还是继承家业?”

  

  柏间移开视线,道:“他们希望我待在这,我觉得也不错。你呢?”

  

  “我想当个警察。”

  

  “哦?倒很适合你,正气凛然的。“柏闻笑到,说完他突然顿住:“嗯……?”

  

  “怎么了?”顾子尧靠近他,发现他正坐在桌前,桌上摆着塔罗牌阵。

    

  柏闻右手翻起了一张牌,他对着排面注视着。

  

  “塔……”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